蘇丹反軍政府示威釀死傷 總理無預警請辭下台

來關心蘇丹,昨天安全部隊再次對抗議軍政府的示威民眾動手,據了解,目前已有兩人死亡。而去年10月,軍方政變後被逮捕的總理哈姆杜克,儘管已於11月戲劇性復職,但昨天竟又請辭下台,說要還政於民,也讓蘇丹局勢益發詭譎。

更多新聞: 抗議荷蘭政府防疫封城!阿姆斯特丹萬民暴動 遭棍毆打、警犬撕咬受傷

轟隆隆的聲響竟不是歡慶新年到,而是蘇丹安全部隊2日再次於首府喀土穆,鎮壓抗議軍政府的示威民眾。

觸目所及,全是催淚瓦斯的煙霧,而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也透露,殘暴鎮壓之下又造成死傷。這一頭,總理哈姆杜克則是無預警,自請下台。

蘇丹反軍政府示威釀死傷 總理無預警請辭下台

蘇丹總理哈姆杜克說,「基於我所說我決定將責任歸還,並宣布辭去總理職務,讓這個高貴國家的另一位男士或女士,有機會繼續領導我們親愛的國家,並幫助它度過過渡期,一個平民民主國家的時期。」2021年10月25日軍方發動政變,時任總理的哈姆杜克就被軍政府逮捕,但11月又突然被復職,說要領導文人政府直到2023年7月舉行選舉,只是,自去年政變後,民眾就不斷上街示威,而2號的場子就是第12場主要抗議活動。而在示威展開之前,喀土穆的網路與手機通訊也早被全數中斷。累計自政變後因示威死亡的人數也增加到56人。

蘇丹反軍政府示威釀死傷 總理無預警請辭下台

根據2019年的協議,在推翻長期執政的獨裁者巴席爾後,蘇丹軍方與人民組成過度政府,原期盼最終還政於民,但哈姆杜克認為始終無法與軍方達成共識,所以2日請辭負責,而蘇丹局勢似乎也益發詭譎難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軍政府示威兩死 蘇丹總理又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