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省連日豪雨水深及胸!道路房屋全淹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省,最近連日受到豪雨侵襲,許多道路與房屋都淹水,有民眾表示,水甚至淹到了胸部的高度。而當地數千人也被迫撤離,當局表示,有1名孩童喪生,其他搜救行動也正在進行,也宣布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日本小笠原群島6.3地震 劇烈搖晃無海嘯
印尼亞齊省連日豪雨水深及胸!道路房屋全淹

滾滾洪水把道路淹成河流,小孩有半個身子都泡在水裡,印尼蘇門答臘島北端的亞齊省,強大豪雨連續下了4天,許多道路與房屋都淹水,有民眾還表示,淹水淹到水深及胸。

當地民眾,「洪水持續漲高,我家淹水的深度已經高到我的胸部了,我家那區有許多房子都被淹了。」

印尼亞齊省連日豪雨水深及胸!道路房屋全淹

當地警察局也被淹到門口進不去,民眾克難拉著繩索涉水逃難,當地有數千人被迫撤離。而當局也宣布為期14天的緊急狀態。

搜救人員,「我們現在主要是要先救人,今天與明天都是先把人救到安全處。」

印尼每年9月進入雨季,也經常發生土石流與洪水等災害,環保人士指出,主要都是因為森林濫伐,以及當局沒有做好緩衝規劃造成。

印尼亞齊省連日豪雨水深及胸!道路房屋全淹

當地民眾表示,「我覺得非法砍伐也有關,因為我看到很多林木漂流破壞了大壩。」

去年4月,印尼部分島嶼,以及鄰國東帝汶,受到熱帶氣旋侵襲,多地水患成災,造成超過200人喪生,而去年12月蘇門答臘島也發生土石流,造成7人喪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第一家! 蘋果市值衝破3兆美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