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實驗船首停靠高雄 盼國人重視藍色經濟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1月3日)合體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一起在高雄港邊,迎接從日本大阪港開過來的實驗船「MSPorrima」,36米長的船體,全靠再生能源運作,而這艘船同時也是2025大阪世博會大使,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永續發展及「藍色經濟」的重視。

更多新聞: 超愛漢字日本正妹挑戰寫繁體中文 網見「貓字出現牙齒」全笑翻

活動主持人說,「陳市長 施董事長及陳董事長,謝謝 歡迎來到高雄。」

站在甲板上的Pauli教授,開心跟鏡頭打招呼比讚,為了推廣「藍色經濟」的永續概念,這艘「MSPorrima」,全都是靠綠能推動,已經繞了地球3圈,第4趟旅程,從日本大阪出發,首站選擇高雄港,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歡迎。

綠色實驗船首停靠高雄 盼國人重視藍色經濟

高雄市長 陳其邁說,「Porrima號到高雄,這個是也代表對於整個經濟發展,跟環境如何取得一個永續的平衡點,未來在整個綠能經濟的一個發展模式。」

藍色經濟發起人 Gunter Pauli說,「我們從大阪來,我們以為會花7天的時間,但我們花了19天 我們在途中延誤了,因為非常糟糕的天氣,要面對大自然的力量非常艱難,所以我很感謝對這項計畫的專業支持,你們這麼好地組織這項活動。」

綠色實驗船首停靠高雄 盼國人重視藍色經濟

因為防疫,只能隔著視訊鏡頭跟大家問好,Pauli教授就是「藍色經濟」的發起人,致力於倡議零排放議題,而他還有個台灣的大咖好友,就是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即便沒辦法面對面互動,但這遙遠的距離,一樣看得出這40年的好交情。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說,「裡面利用太陽能 利用風箏的拉力,以及海水自清的能力,能夠帶動這條船,等於不必有油 就可以環遊世界,這是非常了不起的未來之船。」

這次「MSPorrima」要擔任2025年大阪世博會大使,到世界各地拜訪,也要用行動證明,綠能的未來,不是夢。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市面上沒有真鱈魚?達人曝圓鱈、扁鱈都是假 「這1款」吃了還會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