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岳生捐百年祖厝助學 存德堂今揭牌啟用

出身嘉義縣義竹鄉的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將116年歷史的祖厝無償捐給義竹鄉公所,做為學生自習閱讀之用,並且以父親過去開設的中藥房「存德堂」命名,在上午揭牌啟用。

更多新聞: 母愛超偉大!胎兒一度心跳減速 「她用盡全身力氣將寶寶生出」感動全網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和嘉義縣長翁章梁開心為存德堂揭幕,這間三合院是翁岳生的老家,有116年的歷史,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學生的自習空間。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將他的舊厝把它捐出來變成存德堂,他父親當時開的中藥房的名字,這兩個字存德是非常有意思,我相信存德堂未來不是只有影響一代人,是世世代代影響所有的義竹人。」

翁岳生捐百年祖厝助學 存德堂今揭牌啟用

出身嘉義縣義竹鄉的翁岳生,把祖厝無償捐給鄉公所,經過整修之後,規劃為三個空間,包括自習室、閱讀室,以及展覽室。翁岳生從小到大的畢業證書,獎狀,以及歷經任任的大法官,3任司法院長的照片和著作,也都完整典藏。

前司法院長翁岳生說明,「這是第6屆的大法官,台灣光復前一年我父親過世,家裏很窮都是這裏鄰居的幫忙,我才有今天所以我很感念。」

翁岳生捐百年祖厝助學 存德堂今揭牌啟用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我父親那一輩大家教育小孩,都是用翁院長的故事來教育小孩,就是要好好唸書,我覺得翁院長的影響不只是我們這一代人,他將世世代代影響所有義竹人。」

三合院的院子還有故總統李登輝生前贈送的「源遠流長」石刻,寬敞的空間還能舉辦藝文活動,鄉公所希望藉由存德堂的設立,提升當地教育風氣,勉勵學子學習翁岳生苦讀向學的精神,翻轉人生。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耳垂也會長痘痘!美容師一擠噴出「奶油狀」粉刺 療癒畫面吸萬人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