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升旗獨站府2度致意 黃珊珊接轉達電話:無言
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一人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並碰上三軍樂儀隊操演,引發關注還被網友形容像「總統閱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出席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獨自一人在廣場吹了40分鐘冷風,並碰上三軍樂儀隊操演,引發關注還被網友形容像「總統閱兵」。府方說明是為防疫考量,並兩度致電表示表示安排不周,盼柯市長見諒。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任何人都不能理解,防疫人數限制,竟然獨漏首都市長,無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COVID-19疫情仍嚴峻! 本土+101「陝西再添92例」

對於柯文哲獨自在15度的低溫下吹冷風,總統府第一時間回應,今年升旗典禮,由於府內準備的人數已超過80人,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到活動場地就位,如有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

雖然柯文哲表示過了就算了,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立委蔡壁如,甚至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皆痛批民進黨,認為總統府應道歉。

事件持續延燒,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再度還應,他原時間序說明,柯文哲當時旁邊是空位,是因為其旁邊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這些代表在6時20分就位,其他包括監察院長陳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都是早在現場站定位,盼不要誤解。另外,昨日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已致電黃珊珊,祕書長李大維也已致電柯市長,再次表達總統府的致意。

黃珊珊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昨下午接到總統府副秘書長電話,表示因防疫限制80人,所以沒有安排市長入府,並向她致意並請轉達市長,「我回應他們應該直接向市長說明」。

黃珊珊說,這已經不是個人的事,而是對參與國家重要典禮的首都市長的尊重問題。任何人都不能理解,防疫人數限制,竟然獨漏首都市長,無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上任招商逾4500億! 台積電帶動高雄投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