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非國會大火黑煙狂冒竄雲霄 燒毀一層樓50多歲嫌犯遭逮捕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的國會大廈今發生大火。(圖/擷取自路透社)

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的國會大廈今發生大火,從拍下影片可見濃密黑煙不斷竄出直衝雲霄,火勢延燒之久,最後有其中一棟建物的屋頂坍塌、整層樓被燒個精光。目前已逮捕一名50多歲的嫌犯,並交由精銳的特警「飛鷹」(Hawks)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COVID-19疫情仍嚴峻! 本土+101「陝西再添92例」

路透社報導指出,這場嚴重大火發生在今日清晨,根據有關單位的說法,「消防灑水系統疑似被動過手腳,事發當時沒有啟動」。

南非公共工程和基礎設施部長狄莉(Patricia de Lille)表示,去年耶誕節及新年假期休會前,曾按規定實施消防安全演習,各樣設備包括灑水系統當時都正常,但「今晨發現有人關閉其中一道水閥」,她指說監視器畫面證實,凌晨時分就有人在這棟失火的建築物裡。

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視察事故現場後表示,國會仍將繼續既定議程,他並肯定消防隊員挽救「政府非常重要的國家資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上任招商逾4500億! 台積電帶動高雄投資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