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多30元! 北市拍板小黃春節加成費用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但雙北計程車過年加成卻要延長,不只加成費用創新高,每趟要多30元,而且漲價天數還要從上班日1月23日一直到2月6日止,長達15天,消基會痛批政府沒把關,建議緩漲,也有民眾認為確實不太合理!

更多新聞: 央行生肖套幣年年引發搶購潮 虎年套幣4.5萬套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農曆春節,不論是返鄉還是出遊人潮都大幅增加,但北市交通局通過決議,春節加成費用,從1月23-2月6計程車每趟加成30元,不僅比往年每趟20塊多了五成,時間也比以往多五天!

每趟多30元! 北市拍板小黃春節加成費用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所以業者如果只為自己的想法,然後恣意的要求政府漲價,那政府該把關、該嚴守這些這種平衡考量的,這樣一個基本立場也都失守了,那我們還能期待政府為百姓做什麼。」痛批政府應該把關,建議計程車該緩漲或降漲,北市公運處回應,春節的計價方式是多方共同討論,不是政府可以單方決定,而上班期間民眾可以選擇搭大眾運輸,爭議不大,但對運將而言,油料、維修費都增加,加成不無小補。

每趟多30元! 北市拍板小黃春節加成費用

台灣運輸業移動科技派遣平台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物價的確是有相當的波動,然後油價也有相當的成長,所以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通通都是自營業者,所以他們其實也承擔了,這些營運成本增加的一個痛苦。」

每趟多30元! 北市拍板小黃春節加成費用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鄭力嘉說,「20多年來其實北部地區的春節運價,都一直維持20元其實都沒有改變過,今年調漲過後北部地區的春節運價,還是全省最便宜、最低的,這部分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能夠諒解。」就怕其他縣市跟進,民眾吃不消,畢竟今年從吃的、用的,到搭乘的交通工具無所不漲,看來想過個好年,荷包必定縮水。

(民視新聞/葉為襄、唐詩晴、鍾能銘、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顏炳立:打炒房下剛性買盤撐場 今年房市持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