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

許多高雄民眾,一出門都感受到空氣品質狀況不太好,眼睛癢、流鼻水,根據高雄環保局監測資料高雄有13測站,包含湖內、橋頭、仁武、左營、前金跟復興,都達到紅色警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也達橘色等級,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啟動應變措施,通知前20大事業降載,為空汙減壓,預計下午,空氣品質就會有所改善。

更多新聞: 被200隻獼猴包圍!從老到少性情溫和不搶食 禮貌說「3Q」萌翻網

灰濛濛的天氣,忠烈祠置高點遠眺整個高雄港灣,就像蒙上一層灰,高雄空氣品質不良,民眾一早就有感。

民眾說,「早上起來是有點打噴嚏、流鼻水,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可能空氣不好,眼睛都紅紅的。」、「最近空氣真的很不好,很容易過敏打噴嚏。」

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

流鼻水、眼睛癢狀況連連,根據高雄環保局監測資料,高雄有13測站,包含湖內、橋頭、仁武、左營、前金跟復興,都達到紅色警戒,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也達橘色等級,整個高雄,只有美濃站空品指標是黃色的普通,有不少民眾一早就到耳鼻喉科來報到。

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

耳鼻喉科院長曾哲凰表示,「有咳嗽或是氣喘的人,最近呼吸道的症狀都會加重,在空氣汙染PM2.5跟,PM10這種的懸浮粒子,戴外科口罩是完全沒有幫助的,我們完全會把他給吸入到體內,PM2.5的懸浮粒子,一但進入了肺部他會出不來,就留在我們身體裡面。」

醫師提醒,敏感族群面對空氣品質狀況不好的時候,得多防護皮膚、眼鼻嘴巴,只靠口罩,效果不大,但幸好這樣的情況,中午過後將會改善。

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

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朱進宏說明,「微弱北風吹拂狀況下,台灣西半部的污染,逐漸往南部堆積,再加上清晨有些部分起霧的現象,導致垂直擴散的條件也不太好,那預計在中午過後會稍微緩解,我們在夜間就提前通報前20大工廠,來提前來降載減排。」

空污嚴重,市府嚴格監控,啟動應變措施,通知前20大事業降載,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避免過敏情況發生。

天空灰濛濛 13個空品監測站達「紅色警戒」

(民視新聞/陳姵妡、呂彥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清潔人員確診 再傳出另一名同事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