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家長為機場員工!桃園某國小今9時進行清消 1300多位學生採視訊上課
桃園某國小校長出面說明防疫作為。(圖/民視新聞)

桃園市中壢區某國小昨晚間發出緊急停課通知,擔任桃園機場清潔工家長確診,校方今出面說明,表示昨接獲家長確診後晚間就緊急發出預防性停課通知,今也針對該學生校內足跡進行清消。全校1300多位學生也預防性停課,目前採視訊上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漲18元! 台股早盤大漲2百點 指數續創新高達18476.84點

校長表示在當天3點半時接到家長通知確診之後就馬上啟動防疫小組,包括學生就學、停課和學生安置問題,教務處也快速擬出對於教學規範,學務處部分也緊急通知其他家長注意事項、停課、復課等相關事宜,不管是老師、家長群組都同步發出防疫通知,避免家長訊息遺漏。

大約在7點左右,通知單就全數發出給家長,所以今早到校的學生是因為其家長臨時無法找人照顧孩子,才來學校安置,學校也有專人安置、照顧,是目前學校應變措施,全校大約有1300位學生,昨就採預防性停課,目前採視訊上課。今到校的學生大概只有20人左右,學生到校後,校方也將他們統一集中在同一地點,檢測體溫,等待老師到校。

接獲家長確診通知後,校方馬上也和環保局確認,預計9時開始進行確診者足跡清消,學生只要是軌跡走到的地方,全部都列出請環保局消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包括台灣!以色列宣布9日起開放部分外國旅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