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演唱會實名制引議論 填錯名字仍有機會入場
歌手張惠妹4月將在台北小巨蛋開唱12場,日前公布演唱會海報視覺。(圖取自facebook.com/emimusictaiwan)

歌手張惠妹4月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12場演唱會,日前開放售票13萬張門票在9分鐘完售。許多歌迷反映因不清楚實名制規範而填錯姓名,主辦單位公告指出,有3種狀況仍可入場,將電話確認已申請退票者是否仍要退票。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139精采片段》阿傑撞上惡魔興 恩怨大爆發?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是張惠妹睽違7年重回台北小巨蛋,為了防堵黃牛轉賣票券,主辦單位日前公告,購票時要確實填寫實際入場觀眾姓名,且不提供事後姓名更換。不過有歌迷反映,因不熟悉規則,不小心姓名打錯字,也有人誤填成身分證字號,恐怕無法入場。

張惠妹演唱會實名制引議論 填錯名字仍有機會入場
張惠妹演唱會實名制購票引發議論,主辦單位透過售票網站公告釋疑。(圖取自拓元售票網頁tixcraft.com)


拓元售票網站代主辦單位公告指出,設定諸多購票規則,是為了保障歌迷原價購票的權益,因此只要票券沒有來源爭議,就算購票時填寫的姓名有錯字、誤填成身分證字號、同筆訂單多張填同一個人名或身分證字號,都不會影響入場的權益,請歌迷不用擔心。

不過此公告一出引起議論,PTT論壇有歌迷表示,「一開始就公布這樣我就多搶一點賣朋友了」,也有人認為實名制因此變調,黃牛反而有機可乘。

拓元指出,主辦單位將會在3天內電話聯繫已申請退票會員,確認是否還要辦理退票。拓元也提醒,證件姓名若為空白的訂單,仍屬無效訂單,請盡速提供退款資料辦理退票。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收視全國第1!高雄「蓬萊舞台」觀看破153萬人 許富凱最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