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機場清潔工、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誰傳給誰?」 陳時中曝可能途徑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3名清潔員工確診COVID-19,還有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也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明,目前還在釐清感染途徑,3名清潔工工作區域離很遠,分別是司機使用的廁所、行李轉盤區附近、還有員工使用的辦公室,計程車司機則是曾載過境外移入確診者。陳時中表示,有可能是計程車司機使用廁所,清潔工被感染到,再傳給同車同事;也可能是在轉盤區域員工染疫後再傳給同車同事,司機使用廁所感染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航2機師確診皆屬「境外移入」 陳時中:和社區無關

桃園機場3名清潔員工、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為案17230、案17238至17240,其中3名清潔工通勤時搭乘同班交通車。昨日先公布的女清潔員工案17230感染Omicron,Ct值為11, 案17238、案17239清潔工Ct值24.6、24.5,防疫計程車司機Ct值28.4。

陳時中說明,清潔員工工作的地點分別為防疫計程車司機使用的廁所、2到4樓辦公區、行李轉盤區的洗手間,3人的工作地點離很遠,比較懷疑是同座通勤巴士時互相傳染。其中案17230在防疫計程車司機的洗手間清潔,因此昨日立即調查防疫計程車司機;在轉盤區域工作的則可能接觸到進進出出的人,比較難掌握。

快新聞/3機場清潔工、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誰傳給誰?」 陳時中曝可能途徑
案17230確診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指出,Ct值變化很大,但從目前的數字來看,比較懷疑是今天公布的2名清潔工和1名計程車司機較早染疫,「但也沒辦法直接這樣判定」。對於感染源是否從社區來,陳時中認為這個可能性相對較低,因為清潔工的接觸家人目前都是陰性,「不過都還沒有定論」。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目前的傳染途徑不排除是入境旅客傳給防疫計程車司機,司機使用廁所時環境感染給清潔工,清潔工再傳給同車的另2名清潔工;另還有可能是在轉盤區域工作的清潔工被旅客傳染到,再傳給同車的2名清潔工,清潔工在清理廁所時傳給防疫計程車司機。

陳時中強調,任何途徑都不敢排除、都有可能,所以才要大規模採檢,從基因定序、疫調把感染途徑勾勒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碼催疫苗覆蓋率! 明起至1/31打第1、2劑最高可獲200元禮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