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與北約9國外長聲援立陶宛 汪文斌怒嗆:拉攏縱容台獨的小圈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4)日與北約內9個成員國外交部長通電話,並且關切中國脅迫立陶宛狀況,而10國外交部長表示,中國對立陶宛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將會聲援立陶宛。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國的作為,只能讓國際社會質疑美國聲稱堅持一中政策的誠意,以及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真實意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寄生上流》朴素丹罹癌後「手寫信」曝近況 暖喊:非常想念大家

先前台灣將在立陶宛設立代表處,其名為「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的消息傳出後,中國大動作抗議,召回駐立陶宛大使,如今我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正式揭牌,更是讓中國氣炸。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並且對立陶宛政治施壓、經濟脅迫。

布林肯今日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內保加利亞、捷克、愛沙尼亞、匈牙利、拉脫維亞、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及立陶宛9國外交部長通電話,亦針對中國脅迫立陶宛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值得一提的是,布林肯與9國外交部長強調,中國對立陶宛政治施壓、經濟脅迫升級之際,將會聲援立陶宛。

對此,汪文斌表示,美方不僅一再為立方「一中一台」的錯誤言行辯解幫腔,還以支持立陶宛為幌子,試圖拉攏縱容台獨勢力的小圈子,這只能讓國際社會質疑美方聲稱堅持一中政策的誠意,以及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真實意圖。

汪文斌強調,美方此舉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只會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錯誤信號,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顏家817招待所涉占國有地!國產署依「竊佔罪」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