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談《立場新聞》停運 國台辦老調重彈:亂港謀獨罪惡必遭清算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因包含歌手何韻詩在內的高層遭港警大規模搜捕被迫停運,總統蔡英文表示,遺憾中國再次撕毀一國兩制承諾,籲世界各國、民主陣線的盟友,一起關注他們的人身安全,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會繼續堅定地撐香港、撐港人。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有關案件,中國堅決支持,任何人無權干涉,「亂港謀獨的罪惡必遭清算」。

更多新聞: 顏家817招待所涉占國有地!國產署依「竊佔罪」提告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遭判入獄,香港警察更以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之名,大動作拘捕《立場》的現任與前任高層人員共3男3女,其中包含6月就請辭下台的董事、知名歌手社運人士何韻詩,而正在被羈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也傳因曾在《立場》撰文,再次被捕。

蔡英文在總統府發表元旦談話時說到,台灣將持續關注香港情勢,前陣子香港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受到了干擾,讓人更擔心香港的民主發展,而幾天前,香港政府拘捕了多位媒體人,讓人更擔心香港的人權與言論自由。

「追求民主自由不是犯罪,台灣挺香港的立場也不會改變」,蔡英文呼籲,要珍惜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讓台灣更好,讓世界都看見民主台灣,有勇氣走出威權中國的陰影,不會屈服於壓力之下。

對此,朱鳳蓮今日說到,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理有關案件,中國堅決支持,任何人無權干涉。她也提到,民進黨出於謀獨目的,持續插手香港事務,當前香港局勢由亂轉治,步入正軌,「一國兩制」展現強大生命力和光明前景,民進黨迫不及待地跳出來叫幾聲,生怕台灣民眾識破了民進黨亂港謀獨的真相。

朱鳳蓮表示,民進黨抹黑一國兩制,兜售虛假民主,裝出「民主衛士」的樣子,顛倒黑白,無視司法,為違法行為辯護,還叫囂搞「援港計劃」,台灣越來越多人看穿他們只不過是謀取政治私利,「警告民進黨,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必被斬斷,亂港謀獨的罪惡必遭清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3清潔工、1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賴清德籲「謹慎團結」:盡快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