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胡金龍再與陳鏞基聚首 重現高人氣金鏞連線

昨天(1月4日)統一獅宣布簽下胡金龍,這讓當年高人氣的黃金二游「金鏞連線」,確定能在中職重現。胡金龍過去跟陳鏞基,一起多次入選國家隊,在中職同隊還是生涯第一次。同時胡金龍是右打,也能幫助左打較多的統一獅,在打線上取得平衡。

更多新聞: 月薪只剩三成? 胡金龍披獅袍恐面臨大幅減薪

前國家隊選手胡金龍(2006年)說,「很高興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球迷來。」

16年前金鏞連線的青澀模樣,到現在還是許多球迷的青春回憶。2006年胡金龍、陳鏞基,聯手幫助台灣隊拿下亞運金牌,回台後人氣水漲船高,球迷見面會簽名簽到手軟。

胡金龍跟陳鏞基,當初這對內野黃金二游,從2001年亞青賽,到最後2017年經典賽,總共一起入選國家隊6次,時隔多年後,金鏞連線將在中職首度攜手合作。

胡金龍再與陳鏞基聚首 重現高人氣金鏞連線

胡金龍加入中職,多半擔任外野手,高水準穩定的打擊能力,讓他獲得打擊王、安打王各兩座,他的加入也幫助統一獅在左右打取得平衡。

目前球隊三位主力外野手,蘇智傑、陳傑憲、林安可都是左打。胡金龍是外野右打,另外也能客串守一壘,也能擔任指定打擊專心進攻。

補進戰力的同時,獅隊也宣布26歲的年輕投手陳育軒任意引退,結束職業生涯。陳育軒是2016年選秀,當時簽約金350萬,生涯一軍只投30.2局,最近兩年沒有出賽紀錄,領隊蘇泰安表示,球團有慰留,但陳育軒仍選擇引退離開球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莫蘭特關鍵時刻神救援 灰熊本季兩踹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