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新增一例清潔員!桃機群聚感染5人確診

桃園機場群聚案再擴大,王必勝證實新增一例個案,也是清潔員。據了解,是多歲女性,在二航廈負責大夜班清潔工作,原定今天(1月5日)上午採檢,但昨晚就出現症狀就醫,深夜確診。機場從昨晚(1月4日)起設立前進指揮所,持續針對清潔員、防疫車隊司機與機場員工進行篩檢,2天累計已超過2000人。

更多新聞: 他在台中自助餐狂夾4菜150元:我是真肥宅 網笑「你只是盤子」

桃園機場P3停車場,一大早設立採檢站,清潔員工排排站等待採檢,因為桃園機場有4例本土確診,這兩天趕快篩檢框列,但一早又確定新增一例。

又新增一例清潔員!桃機群聚感染5人確診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對目前好像是,不是好像,是有這樣的狀況,對,我們還在調查對,我了解之後再跟大家講,我怕講得不確實。」

王必勝證實確診消息,總計這3天以來,1月3日和1月4日確診三名清潔員和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1月5日又新增一例清潔員,總計5例。

中央也立刻成立前進指揮所,由王必勝進駐,針對清潔人員現場作業,還有旅客入境動線SOP檢討,和擴大篩檢,而桃園機場除了P3停車場採檢,另外在一航廈和二航廈,也設立採檢站。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我們現在動線都還是照原先動線,只是說要做調整,會調整的細節很多,比如說這個那些地方比較有疑慮,比如說太窄,擴大一點。」

又新增一例清潔員!桃機群聚感染5人確診

這兩天一共採檢信實清潔員工878人,二航廈桃機員工約800人,以及防疫計程車司機590人,要在一天內採檢完畢。

聲音來源:機場員工說,「全公司的員工應該都有,等於我們自主過來,在這邊上班,我覺得應該讓大家更安心一點。」

所有二航廈員工,接獲通知也都前來採檢,未來針對計程車司機每三天就要PCR採檢,桃機員工每周快篩一次,前進指揮所希望透過快狠準採篩檢與疫調,不讓桃園機場群聚再擴大。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建緯、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群聚感染 黃立民:至少有兩波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