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防疫旅館Delta群聚!同時開門取餐遭傳染

日前北市有防疫旅館2房客確診,指揮中心公布最新調查,基因定序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而且驗出兩人S蛋白序列相同,初步判定案17181是跟隔壁房住客同時開門取餐遭傳染,改列本土病例,也定義是一起群聚事件。因應入境確診大增,北市也宣布,初期將集中送往三總與和平院區收治。

更多新聞: 2021教會我們的 3 件事:把握當下每一份關係傳遞 勇於面對內在的焦慮和不堪

北市某防疫旅館,日前出現兩名房客確診,中央現在定調,確認群聚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16941跟17181,他們在同一家旅館裡面,相隔的房間,判定是由16941傳給17181,所以在17181我們就認定,改判為本土的案例。」

北市防疫旅館Delta群聚!同時開門取餐遭傳染

指揮中心回推,發現案16941,去年12月19日就入住旅館,一直到12月21日,案17181就住在隔壁房,居住時間重疊,從12月12日到26日,兩人都是感染Delta變異株,而且S蛋白序列相同。目前也初步掌握可能傳播途徑。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他們天花板的這個隔間,是有發現這個縫隙,其中一例個案有明確表示說,他跟隔壁的個案,有同時開門來取餐。」

這家防疫旅館,緊鄰兩房還被發現空氣能互通,出事樓層淨空,也改採「只出不進」方案。旅館接連出事,北市抓緊時間稽查,164家防疫旅館,已經體檢完78家,預計兩週內全數完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他們會做通風的檢查,現在已經有兩家,問他要不要退出。」

近期境外移入大增,就怕春節疫情有變動,北市也已經擬定醫院收治確診應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確診的案例,放在醫院裡面就超過100例,目前還是兩家醫院擋著,和平醫院跟三總是主力。」

北市防疫旅館Delta群聚!同時開門取餐遭傳染

第一階段,先集中收治在三總、和平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第二階段分散到聯醫體系,如果患者再增加接,才分送到各個專責醫院,市府盤點醫院現有病床,希望在春節期間,能夠釋出更多醫療量能,隨時因應疫情變化。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黃柏融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安封城14天!婦女生理期來沒衛生棉 哭喊:要我血流成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