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交道遮斷器起降秒速短 消防車.警車都中招

基隆暖暖鐵路平交道,由於路幅狹窄,遮斷器起降秒數太短,導致交通事故頻傳,甚至連消防車都曾被卡住,地方抱怨連連。立委蔡適應週三一早,邀請台鐵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能加速平交道智慧化電子聯鎖系統建置,另外未來也將推動台鐵軌道外移工程,終結當地交通噩夢。

更多新聞: 他逛瑞典家具店驚見「防爆拆彈服」!真相曝光網笑翻:冬天耍廢必買

柵欄剛升起,平交道兩邊的汽車和機車趕緊通過,因為就怕不到幾秒鐘的時間,柵欄又要放下。

平交道遮斷器起降秒速短 消防車.警車都中招

位在基隆的暖暖平交道,早就是當地人的交通惡夢,由於路幅狹窄、火車班次頻繁,遮斷器時常升起不到10秒又放下。去年10月初,一輛消防車剛通過,遇上對向小轎車,會車困難,結果車尾來不及通過,柵欄就放下,撞到消防車斷裂。

當地民眾說,「一過去 像第一台第二台過去,它就又響了,這條路也是公車在走,公車其實也算蠻大台的,你這樣子過了一台小台,公車接在後面又不能過。」

基隆暖暖里長陳建興說,「這個在拿我們百姓的生命開玩笑,你看 又來了,對啊 等下你注意看它那個時段,尤其上下班的時候 更快,早上8點多那時候才恐怖。」

平交道遮斷器起降秒速短 消防車.警車都中招

由於事故一再發生,地方怨聲載道。週三一早立委蔡適應,特別邀請台鐵運務段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希望可以加速建置平交道智慧化電子聯鎖系統,改善八堵至宜蘭路段的交通安全。

基隆市議員(無)林旻勳說,「全台的環島縣電子聯鎖 68站,要做更新改善的設備工程,預計從今年開始開工,那目前我們排定,他說最快是年底,我們希望說可以趕緊,因為我們暖暖平交道,其實算是非常危險的路口。」

立委(民)蔡適應說,「基隆這一段確實,它有一個中長程計畫就是,做整個台鐵外移的方案,因為台鐵不外移的話,不論我有幾台車,或者是什麼樣的問題,即便我們裝了智慧交通的平交道,仍然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

雖然短期內仍然無解,但台鐵表示,智慧化平交道工程已經發包,未來將依行車速度,調整平交道遮斷器放下時間。蔡適應還打算未來將進一步推動鐵軌外移工程,不再讓用路人進退兩難。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小3數學題難倒鄉民!「1包糖果有幾顆?」網傻眼:這什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