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代工職缺竟要先交提款卡? 婦人機警先問員警

台東池上鄉的一名許姓婦人,日前透過網路找到包裝代工的職缺,對方要她先把提款卡和密碼寄到公司,才能進行購買包裝的材料,和申請政府的防疫津貼。所幸許姓婦人忽然想起,員警時常宣導的網路詐騙手法,於是跑到派出所求證,才沒落入詐騙集團圈套。

更多新聞: 車禍怕身分曝光! 通緝犯跑5百公尺仍被逮

婦人拿著手機走進派出所,一臉疑惑問值班員警,只是應徵包裝代工,為什麼需要提款卡?

事發在台東池上鄉,許姓婦人月初透過網路求職,期間有位張姓網友介紹包裝代工的職缺,要求婦人先提供提款卡和密碼,才能購買代工材料,和申請政府的防疫津貼。

找代工職缺竟要先交提款卡? 婦人機警先問員警

所幸許姓婦人突然想到,轄區員警宣導的網路詐騙手法,於是告知對方要前往警局求證,員警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後,當下告知許姓婦人,這是時下最新的「代工出金網路詐騙」。

找代工職缺竟要先交提款卡? 婦人機警先問員警

台東錦安派出所警員楊維雅表示,「在此提醒民眾,應徵時,若對方要求交寄出實體信用卡及密碼,就一定是詐騙,千萬不要將存摺及體款卡或個人資料交出,以免成為詐欺共犯。」詐騙手段日新月異,不過通常換湯不換藥,網路求職一定要多加留意,避免落入有心人的圈套。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打疫苗不適被退掛 婦隔天病危裝葉克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