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母負擔讀高職 新住民二代考上台大

嘉義這位新住民女孩蕭依蘋就讀嘉商3年級,今年成功考取台大會計系,媽媽開心的在店門口張貼紅榜,其實蕭依蘋從小成績優秀,但父親在她國小時去世,為了減輕母親負擔,她放棄嘉義女中選讀嘉商,如今成功上台大,她為立下目標,希望能成為會計師,幫助更多跟她一樣的新住民子女。

更多新聞: 原物料成本大增 過年必吃蘿蔔糕.年糕漲價10%

民眾對話說,「哇還是會計系的。」

減輕母負擔讀高職 新住民二代考上台大

民眾站在燒臘店外看著紅榜熱烈討論,原來老闆娘的女兒考上台大會計系。

嘉商學生考上台大,還有人特別送花來道賀。

減輕母負擔讀高職 新住民二代考上台大

留著長髮她就是大家熱烈討論的主角蕭依蘋,平常念書,一有時間就到店裡幫忙,她是新住民第二代,國中時就是數理資優班學生,以5A+錄取嘉義女中,但為了減輕家中經濟負擔,她選擇唸嘉商,這樣的體貼讓媽媽很不捨。

蕭依蘋母親張艷君說,「選擇讀嘉商,我本來還有一點點遺憾,但依蘋她自己也是非常努力,她的成績我覺得很欣慰,我相信她在天上的爸爸,也一定會很開心。」

原來蕭依蘋的父親在她國小二年級時心肌梗塞過世,媽媽獨自扶養她和弟弟,不讓媽媽多操心,她把自己的事做到好。

減輕母負擔讀高職 新住民二代考上台大

準台大新鮮人蕭依蘋說,「我希望未來可以成功考取會計師,然後用我的能力去幫助別人,希望能幫助像我一樣的,新住民子女,協助他們完成學業。」

國立嘉義高商校長林義棟說,「在高一高二期間,她長期擔任國中小學生的,課業輔導志工。」

國立嘉義高商創校八十三年,有3位學生考取台大,蕭依蘋是其中之一,求學路上獲幫助,她也期許自己能回饋社會。

(民視新聞/鄭榮文、孫慧娟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員工.防疫車隊.清潔外包人員 擴大篩2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