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西安封城「鬧飢荒」? 傳民眾用iPhone換白米、7人塞一間隔離房間
西安傳出物資短缺,且出現居民「以物易物」的情況。(圖/取自《自由亞洲電台》推特)

近日中國西安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確診數屢創新高,日前中國政府已下令「全面封城」,一開始規定每戶2天買1次菜、日常用品,但因疫情持續升溫,全面改為「居家防疫」,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指出,西安居民因物資短缺,竟然出現「以物易物」的情況,且還有人「用iPhone換白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議中國侵犯人權!人權團體籲《NBC》勿轉播冬奧

《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內容指出,隨著西安疫情不斷升溫,北京政府下令全面封城,現已演變成要求西安居民「居家避疫」,甚至禁止民眾外出,由政府提供食物、生活用品等,但物資一直呈現短缺情況,居民為了吃飽,竟然出現「以物易物」的情況,甚至有人用「iPhone換取白米」。

除此之外,英國媒體《BBC》報導內容也指出,不少中國人「強烈不滿」政府對於西安的防疫措施,認為此舉並不人道,不過也有人透過微博、抖音分享鄰居互相補給物資的故事。

另外,西安封城以來居民的耐心也逐漸下降,出現隔離飯店床位不足,居民無法入住在寒風中苦等數小時影片,而影片中的民眾神情緊張、焦慮,並說7、8個人聚在樓道中「交叉感染」,房間的設施也非常差。


快新聞/西安封城「鬧飢荒」? 傳民眾用iPhone換白米、7人塞一間隔離房間
西安傳出食物短缺(圖/擷取自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韓稱北朝鮮向東海上方「發射不明飛行物體」 日軍:疑似導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