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參賽爆特權爭議!網酸:大咖票房保證就給過
喬科維奇免打疫苗參賽爆特權爭議。(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四大滿貫」首場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1月17日開打,「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天(4日)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發文宣布,已經取得疫苗施打豁免的醫療許可,有望挑戰個人澳網生涯第10冠,不過消息一出卻也引發特權爭議,網友質疑「是否只要是大咖球星有票房保證就有特權?」。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備戰2022新賽季!BWF點名「3潛力新星」來勢洶洶

澳洲網球公開賽協會規定指出,本屆參加的球員、工作人員、官員和球迷都必須接種武肺疫苗,不過喬科維奇在個人IG上宣布,自己已經獲得疫苗接種豁免權,「大家,新年快樂!祝福你們在每個當下時刻都健康、愛和幸福,並希望你對這個美好星球上的所有生命感到愛和尊重」。因此引發「特權爭議」,外界認為是否因為是大咖球星,有票房上的保證,因此得以獲得豁免權?對此,澳網總監泰利(Craig Tiley)今天(5日)回應表示,「不是因為對喬科維奇的偏愛才有這樣的動作。這件事情符合聯邦政府疾病控制以及技術諮詢委會員的嚴格指導方針,而澳洲網協並沒有參與其中」。

儘管泰利做出回應,仍未表示喬科維奇為何能得到這次「豁免權」的原因,過去喬科維奇對接種疫苗的態度都是以「個人原因」為由拒絕透露是否接種疫苗,然而這次球王確定可以出賽,將尋求個人澳網生涯第10冠,若是奪冠,也將拿下個人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超越費德爾、納達爾創男網紀錄新高。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籃球/林書豪回國加入台灣職籃?PLG執行長陳建州:期待那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