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鴻海MIH、力積電TADA 漢翔.唐榮組CTP進軍電動巴士市場今首亮相!

繼鴻海集團集結1800多家公司成立電動車開放聯盟(MIH),以及由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發起的台灣先進車用技術發展協會(TADA)促進國內電子業及汽車業的相互溝通及交流,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工業和唐榮車輛,也強強聯手,進軍電動巴士市場,組成10家台灣電動商用車聯盟(CTP),準備搶攻北美及日本電動巴士市場。

更多新聞: 長榮人夫謊稱「年終只領10個月」!妻子怒嗆自私「逼吐錢」反遭網轟

唐榮車輛董事長何義純表示,2021年全球電動車將有600.6萬輛的銷售規模,比2020年成長91%,他直言鴻海的MIH和CTP差很多,論底盤和鋁合金等零組件,他相信漢翔工業以及唐榮車輛的技術,漢唐一號,利用戰機材料打造,總重減輕約25%,整輛車可容納88位乘客,續航力超過400公里,不過小七車觀點創辦人曾彥豪認為,這三個電動巴士聯盟來自不同產業,最先喊出的是鴻海,個人相當看好,因鴻海日前已收購華創車電,華創車電是三個聯盟裡面唯一有整車開發能力的。

(民視新聞/葉為襄 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立光12月營收攀上11個月新高 1月進入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