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獲疫苗醫療豁免」參賽挨轟 澳網主席背書:沒有特權!
澳網主席背書,喬科維奇沒獲特權。(圖/擷取自Novak Djokovic臉書)

澳洲網球公開賽將在17日於墨爾本公園登場,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昨日也親自宣布,獲得醫療豁免,啟程前往澳洲。然而,儘管醫療豁免是由州府認命的專家小組審查,但仍有人質疑澳網賽會為了票房所以給球王特權。對此,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強調,「喬科維奇沒有獲得特殊待遇」,只要符合條件的都可以參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澳洲遭拒澳網10冠恐夢碎 喬科維奇打破沉默發聲了

由於喬科維奇認為是否打疫苗是個人隱私不願透露,而根據澳洲規定,除非獲得醫療豁免否則必須打疫苗才能夠打澳網,因此,喬科維奇的疫苗議題,從去年開始就不斷被報導,日前外媒又稱他申請醫療豁免被拒,再次引起討論。不過,喬科維奇昨日親自在IG宣布,在休息時間和所愛的人度過美好的時光後,「在獲得醫療豁免許可下」,將前往澳洲,2022年加油。

這也代表著,喬科維奇將挑戰澳網四連霸和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更要和並列20座大滿貫的三巨頭之一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力爭第21座大滿貫金盃。誰獲得21座大滿貫不僅可以刷新網壇紀錄,更能甩開另外2位,獨居史上男子大滿貫紀錄保持人。

然而,喬科維奇獲得醫療豁免能夠免打疫苗消息傳出後,隨即遭到質疑,批評澳網賽會為了票房給了球王特權。

對此,澳洲媒體《第9電視台》指出,醫療豁免是由維多利亞州政府的專家小組審查,澳網主席提列接受訪問時也強調,「任何符合條件的人都可以獲准參賽,沒有給任何人特權,喬科維奇沒有獲得特殊待遇」。

提列指出,這次約有3000人為了澳網到澳洲,其中有26名球員及隨隊工作人員申請了COVID-19的疫苗接種醫療豁免,但只有少數人獲得批准。提列強調,「如果不符合豁免條件,就會被拒絕,如果他們符合條件,就可以獲得豁免,其中之一的條件就是在6個月內曾經感染過COVID-19」。

提列表示,他理解為何大家為何這麼擔心,但是他保證,「所有條件都符合」。提列重申,喬科維奇沒有獲得任何特殊待遇,因為審查的過程中,「姓名會被刪除」,以確保審查的專家並不會知道他們正在評估的是這位網球明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只剩三成? 胡金龍披獅袍恐面臨大幅減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