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Omicron進入香港社區! 林鄭月娥宣布:娛樂場所將關閉、禁8國航班
香港防疫加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鑑於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已進入社區,港府決定採取更嚴厲的防疫措施,包括禁止美國等8個國家的空中航班來港,並再次勒令餐館晚上禁止內用。

更多新聞: 南韓高鐵出軌 車窗玻璃碎裂釀7傷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自8日凌晨起,禁止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的民航客機來港,所有人都不能在當地登機或轉機來港。

這項措施將維持14天。

她說,過去幾週,大部分海外移入的Omicron確診病列主要來自以上國家。

在本土防疫上,林鄭月娥公布,自7日凌晨起,本地餐館將自晚上6時起禁止內用,至翌日凌晨5時。此外,所有娛樂場所包括戲院、卡拉OK等都要關閉。

與此同時,政府勒令所有本地大型活動取消,包括預定週末舉行的漁農嘉年華、單車節,以及立法會議員茶敘等。

這些措施同樣實施14天。

衛生署署長林文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期本地已有114例COVID-19確診病例,當中9成是Omicron,而本地也出現了感染群組。

他說,本地Omicron確診病例顯示,這種變異病毒株的病毒量很高、傳染力很強、傳播途徑又多,而且有人在露天及距離較遠之處感染,情況嚴竣。

他說,當前情況反映出Omicron疫情已進入社區。

近月來,海外移入香港的Omicron確診病例激增,上週更有航空公司空服員把病毒傳播到社區,以致本地出現了至少一個傳播群組。

迄今本地至少有8人確診Omicron。

較早時港府與北京方面正商討恢復邊境通關事宜,被問到新一波疫情會否影響通關,林鄭月娥沒有正面回應,但表示當局正致力創造通關條件,同時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自從本地出現Omicron病毒後,市民接種疫苗的人數近週急升。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灣地震頻繁 486先生提醒裝警報器:做好相應防備、減輕災害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