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建城300年 舉辦花海活動推展觀光

二期稻作收割後,很多休耕的農田,都會種波斯菊當綠肥,彰化縣的南彰、北彰,都有大片花田可以欣賞!田中頂潭里「望高瞭」和埔鹽「南新社區」,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最近爭相綻放。

更多新聞: 改用雲端發票「中獎率崩跌」?他怨整年沒中過 網揪盲點狠打臉

收割後的稻田,種滿了波斯菊,好像鋪了一張花毯在大地。五彩繽紛的花朵,搖風搖曳。

今年適逢彰化建城300年,彰化市公所利用休耕後的稻田,舉辦花海活動,結合鐵道文化,推展觀光。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賞花之外來到我們鐵道博物館去觀光,到我們市區裡面的古城,歷史古蹟去走走。」

彰化建城300年 舉辦花海活動推展觀光

和美鎮公所,也分別在線東路旁,規劃『花漾和美』花海活動,花田裡佈置了搖椅,可愛老虎立牌,邀請民眾來賞花。

來到南彰,田中鎮的頂潭里「望高瞭」,12公頃的稻田,種滿波斯菊,花田裡還佈置了兩尊大型稻草人,手捧稻穗、感謝大地;一望無際的花海,對應遠處的八卦山脈,讓人心曠神怡。

民眾說,「12公頃全部大大的這樣,全部都是波斯菊,而且它有一些稻草的造景,也都很不錯。」

彰化建城300年 舉辦花海活動推展觀光

來到埔鹽鄉「南新社區」,有一大片波斯菊花海,爭相綻放,花田間還有愛心、糖果、紙風車等裝置藝術,成為當地打卡拍照的景點。

民眾說,「很漂亮啊!今年佈置比往年,還多了一些裝置藝術。」

五彩繽紛的波斯菊,吸引民眾來彰化賞花,等到春耕時,還可以化作綠肥,滋養大地。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表特版炸樓了!網揭「女醫師」真面目 鄉民搶掛號:我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