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患罕病醫勸「打高端」 杜汶澤:和台灣就是有緣

防疫旅館、桃機群聚連環爆!衛福部預防接種組專家,有共識將"追加劑"間隔,縮短到3個月,隨著變種病毒疫情再起,港星杜汶澤更在臉書透露,他自己聽從香港的家庭醫師的建議,在出國前,接種比較沒有副作用的高端疫苗,坦言跟台灣相當有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群聚傳再增1例! 陳時中、王必勝趕赴了解 23:30說明

兩眼無神,穿著背心,港星杜汶澤在臺大醫院打了高端易苗,他在臉書透露,三月要遠赴英國,便聽從香港的家庭醫師建議,得打疫苗,不過他卻因為10年前曾經得過米勒費雪症候群,最後聽從醫師建議打了高端疫苗,然而現在變種病毒四起,高端真的能對抗病毒嗎?

曾患罕病醫勸「打高端」 杜汶澤:和台灣就是有緣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說,「你現在的BNT、莫德納,還不是可以對抗Omicron,只要你多打幾劑就可以啦,武漢原始病毒株,跟後來的AlfaBetaGammaDelta,包括現在Omicron,還是有共通的地方。」受到防疫旅館和機場群聚影響,也間接催動民眾打第三劑,小兒科醫師透露有近萬人搶打,連莫德納都很難打到,小兒科醫師證實,就連高端都快沒有庫存!

曾患罕病醫勸「打高端」 杜汶澤:和台灣就是有緣

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表示,「高端它是打三劑以後,抗體很高啊,因為它也是打兩劑後,抗體會慢慢下降,但你再打第三劑以後,抗體會變高,我想高端也沒剩多少啦。」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高端疫苗取得Omicron病毒基因序列後,也快速建立偽病毒系統,評估中和抗體效價,為了抵抗頑固的變種病毒,也難怪促使民眾搶打第三劑,先打先有保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若可縮短第3劑間隔時間 大力推動增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