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個案隔離完再確診! 衛生局急公布足跡

花蓮也有確診者足跡!指揮中心昨天(1月5日)公佈案17264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由於該個案11月14日從印尼返台,完成隔離、PCR檢驗也都呈現陰性,在台期間,12月27日~12月29日曾開車到花蓮旅遊,1月4日因為出國再採檢確診,由於CT值31,推測應是在境外遭到感染。

更多新聞: 疫情關閉7個月 阿朗壹1/10再度開放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表示,「經過我們實聯制的調查足跡有八個地方,所以我們就陸續調查,到昨天下午統計下來有49位接觸者,49位裡面有5位有呼吸道的症狀,昨天晚上都安排到醫院去作PCR檢查,也很開心的是全部都是陰性,所以就可以放心。」

境外個案隔離完再確診! 衛生局急公布足跡
花蓮縣衛生局上午緊急公佈確診個案足跡,包括入住的飯店、餐廳、景點、銀行等,提醒若有花蓮鄉親在110年12月27日~12月29日期間入相關場所者,1月11日前得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有上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相關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機確診連環爆 柯文哲:新常態應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