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境外移入暴增美國轉列高風險國? 柯文哲: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製作)

國際疫情升溫,我國境外移入連日來暴增雙位數,其中又以美國佔大宗,是否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地區?指揮官陳時中認為現在「烽火連連」,全世界入境一律都當高風險。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則表示,「政治是政治,科學是科學,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清潔公司逾800人採檢 王必勝:7人確診外其他陰性

境外移入連日來暴增雙位數,指揮中心公布昨日新增25例境外移入中又以美國佔多數,我方是否考慮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入境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

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指出,國際上現在是要把高風險區域拿掉,「一律都是高風險」,但不會一律都到集中檢疫所,因為沒這個量能。他解釋,防疫旅館就是因相關需要所以設置,而昨日全世界病例共有249萬8722人,一天250萬例,美國7天平均確診數達到54萬、英國18萬6千、法國18萬,若以人口數來看,英國、法國的每百萬人確診又更高。

陳時中也坦言,澳洲爆了,昨天新增47000人,因為人口數跟台灣差不多,「烽火連連,全世界都這情況,全世界都當高風險」。他也提及,昨日他到機場走過一遍,也再三提醒工作人員,現在沒有分高風險和低風險,「全部都高風險,感控措施要落實到位」。

柯文哲今天受訪則認為,指揮中心目前把非洲等國列入高風險,但從去年12月至今,從高風險國返台僅10人,反觀美國大概50幾人。他認為,「政治是政治,科學是科學,台灣一向是政治凌駕科學。」

至於美國列為高風險?相關高風險地區返國者一律送集中檢疫所?柯文哲認為,若全世界都是高風險,那應該用同要標準處理。他也重申,科學是科學、政治是政治,美國回來比其他國家更危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格蘭每15人就有1人確診!首相強森卻宣布「入境免出示採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