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曾5天到金嗓歌友會 魯明哲曝「幹部沒收到通知」
魯明哲今天上午出面還原得知確診者到金嗓歌友會的過程。(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7名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COVID-19,其中1名清潔員在跨年期間連續5天到桃園中壢區的金嗓歌友會,桃園市立委魯明哲昨日曝光一張歌友會千人跨年活動的圖片,許多人未戴口罩圍著圓桌吃飯。魯明哲今天上午表示,昨日傍晚致電給歌友會幹部,但他們都說沒有收到通知,桃園市衛生局則說有匡列一些人,但人數不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苦苓「畢生積蓄留給妻」 病後感慨嘆:要照顧身後的她

桃園機場一名確診清潔員於去年12月29日至1月2日連續5天到中壢金嗓歌友會,魯明哲昨日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當天現場擁擠、採圓桌餐飲,舞台上下不少人都沒戴口罩,他指出,清潔員12月31日晚上極可能也參加了千人跨年活動。

魯明哲今天上午出面還原得知此事的過程,他首先說明,歌友會是有組織性的團體,有7個大隊和幹部,共有8組人。魯明哲表示,自己家離歌友會僅有100公尺,很多鄰居都很緊張致電給他,他原先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都有到桃園視察,應該可以安心,但昨日傍晚致電給歌友會幹部,連續2人都說沒有接到任何人通知。

快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曾5天到金嗓歌友會 魯明哲曝「幹部沒收到通知」
魯明哲曝光金嗓歌友會千人跨年活動照。(圖/取自魯明哲臉書)

魯明哲表示,隨後致電給桃園衛生局,衛生局人員表示有匡列一些人,但人數不多。他直言,舉辦這個活動本身沒有問題,但確診者可能參加那天活動,用過麥克風等等;連防疫旅館都會間接傳染,就算個案沒有參加當晚活動,但前兩天接觸的人「有沒有去跨年晚會?這是我的疑慮」。

魯明哲表示,蠻遺憾桃園衛生局不清楚跨年晚會的事,所以就跟朋友要照片,將照片貼到臉書上發文。他進一步指出,歌友會是很有組織性、需要繳年費的,不像大賣場、忠貞市場等接觸者不確定,但衛生局卻是公告,用道德勸說方式請民眾去採檢。

最後魯明哲說,一開始快篩人數還不到當天晚會人數,現在桃園市政府已經亡羊補牢,今天早上積極採檢,這是好事。

桃園衛生局今日說明,確診者自述並未直接參與晚會,但為保險起見已通知歌友會會長召集會員,今天上午7時30分開始進行預防性採檢,人數約800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巧遇」被網酸! 顏寬恒:柯媽不捨我是被欺負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