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厄文本季首度出賽拿22分 籃網逆轉溜馬終止3連敗
(圖/Brooklyn Nets FB)

因不打COVID-19疫苗被球隊冷凍至今的厄文,今天歸隊攻下22分,率布魯克林籃網在下半場反撲,克服一度落後19劣勢,以129比121逆轉擊敗印第安納溜馬。

更多新聞: 澳網第10冠恐夢碎 球王喬克維奇入境澳洲遭拒

美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厄文(Kyrie Irving)所屬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所在地紐約,強制要進到球館的人都必須接種過疫苗,但厄文卻堅持不打,讓他無法在主場出賽。

籃網也因此做出決定,不讓他成為只能打客場比賽的「打工仔」,因此完全禁止他參與球隊的訓練、比賽等活動,直到隊上太多人觸發NBA的健康暨安全協議而無法出賽,人手嚴重短缺之下,才決定讓厄文歸隊,並在今天客場對上溜馬的比賽上場。

厄文今天先發出賽,打了32分鐘,三分球兩次出手全部落空,但整場比賽17投9中,拿下22分,還送出4次助攻、抓下3個籃板,並有3抄截、1阻攻的成績。

這場比賽的首節,溜馬在史蒂芬生(Lance Stephenson)從板凳殺出獨得20分的帶領下,以37比32領先,次節他們再打出36比28攻勢,在上半場以73比60領先籃網達兩位數。

下半場開打後,籃網第3節在杜蘭特(Kevin Durant)獨得11分的帶領下,打出單節34比28攻勢,在前3節打完後,以94比101將落後縮小到剩下個位數的7分。

第4節在厄文單節攻下10分,杜蘭特也獲8分的聯手帶領下,籃網逆轉情勢,最終8分之差贏球,終止本季最長的3連敗,輸球的溜馬則是苦吞6連敗。

籃網的杜蘭特今天轟下全場最高39分,厄文、哈登(James Harden)分別攻下22分、18分,板凳出發的老將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貢獻13分,克萊克斯頓(Nic Claxton)、替補的班布里(DeAndre' Bembry)都獲得12分。

溜馬的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有32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成績,替補的史蒂芬生攻下30分,賽克斯(Keifer Sykes)、特納(Myles Turner)分獲18分、14分,華盛頓(Duane Washington Jr.)則有10分進帳。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遭撤銷簽證無緣澳網第10冠 塞國總統震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