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需求旺 鴻海鄭州廠招工祭額外薪資獎勵
(圖取自Pixabay圖庫)

蘋果高階版iPhone 13市場需求強勁,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河南鄭州廠區今天在微信發布訊息招募正式工,另有返費人民幣8500元(約新台幣3.68萬元)作為額外薪資獎勵。

更多新聞: 蘋果攻元宇宙?分析師:AR/MR頭戴裝置年底亮相

根據微信訊息,富士康鄭州廠區罕見在淡季啟動高薪獎勵,招聘正式工,今天公布招聘作業,招聘單位主要以鄭州廠港區和八大街廠區的iPEBG事業群為主,員工主要生產蘋果手機前、後面板,月薪大約人民幣3500元至4500元,旺季結束後一次性隨著薪資發放返費人民幣8500元。

產業人士向中央社記者表示,iPEBG事業群主要在河南鄭州綜合保稅區設廠,主要設計生產製造iPhone精密機構件、智慧製造、自動化設備、工業人工智慧相關方案。

鄭州廠區是鴻海集團在中國重要生產基地之一,產業人士表示,鄭州航空港廠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主要製造iPhone等智慧型手機產品和零組件,新款高階版iPhone 13 Pro系列也在航空港廠區生產。

中國媒體今天也報導,當地人力資源公司因應富士康鄭州廠區招工,規劃3項招聘措施,其中2項包括每小時人民幣27元小時工、每小時人民幣26元的年前臨時工;小時工月薪在人民幣7000元至9000元左右,年前臨時工月薪在人民幣6500元至7500元左右。

另外還有第3項返費工措施,月薪約人民幣4000元至5500元,出勤滿55天,同時在職滿90天,還可拿到人民幣10000元的返費獎勵。

中國媒體分析,富士康鄭州廠區此次招工,主要因應蘋果iPhone 13在農曆新年長假期間的市場旺季需求,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農民工返鄉潮導致缺工變數,預作準備。

鄭州當地媒體曾報導,富士康鄭州廠區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全球大約一半蘋果手機來自鄭州富士康廠區。

法人指出,鴻海在iPhone 13系列整體供貨比重約65%至70%,鴻海更是iPhone 13 Pro Max獨家組裝代工供應商;此外鴻海集團也是iPhone 13系列金屬機殼供應商,並切入後鏡頭模組和前鏡頭模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國產新藥佳音頻傳 國鼎飆到熔斷類股群攻齊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