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免案催票!  蔡英文細數林昶佐政績喊話「投下不同意」
總統蔡英文力挺立委林昶佐。(圖/民視新聞)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進入倒數,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萬華廣照宮參拜祈福、力挺林昶佐,致詞時不忘提醒支持者趕快去打疫苗、平時勤洗手,接著細數林昶佐政績,希望兩年前支持她的人也讓林昶佐繼續做立委,並呼籲支持者,這次罷免投下不同意、繼續支持林昶佐。

更多新聞: 搶攻年貨商機 ! 486團購公布「熱銷排行榜」 這幾款禮盒超搶手

蔡英文今天下午特別前往萬華廣照宮參拜祈福、力挺林昶佐,內政部長徐國勇也陪同在側,立委邱泰源,以及台北市議員劉耀仁、吳沛憶也都到場;蔡英文致詞時說,這兩年來台灣經歷很多,期間萬華也受到疫情衝擊,但感謝廣照宮香火鼎盛、保佑萬華,平安度過這次疫情考驗,在神明保佑下,「我們也團結守住疫情防線」,接下來也希望疫情能穩定、生活如常,但現在疫情又趨於緊張,還請大家注意防疫,口罩戴好、勤洗手。

蔡英文也在現場調查接種2劑疫苗者請舉手,她一眼望去發現不少民眾舉手,還不斷提醒還沒完整打完2劑疫苗者趕快去打。她表示,過去兩年,台灣經濟穩定,世界疫情肆虐時,台灣經濟平穩發展、領先多國家,這也讓她身為總統覺得蠻有面子,但台灣表現好、受國際社會肯定,主要也是對國民肯定。

蔡英文提到,今天來廣照宮見面、祈求神明保佑,希望讓國家平安健康、經濟繼續發展及社會穩定,特別是這段時間不斷有罷免案,紛擾著台灣防疫、經濟。她認為,民主社會有「罷免」機制存在,但有人發動就有義務遏止不必要的罷免,因為立委林昶佐在立院的表現好壞大家都知道。

蔡英文細數林昶佐的政績,包括疫情期間,協助防疫紓困高達9百件,還有萬華電線桿地下化、舊荒地處理等,不只是照顧、服務鄉親,最重要是國會問政。她指出,林昶佐獲得公民評鑑是第一名,還六度獲得優秀立委,藉此她也感謝林昶佐過去對國防外交政策的支持。

「林昶佐出名到國外!」蔡英文看著台下支持者說,這段時間,美國舉辦民主峰會,林昶佐是亞洲唯一的國會代表,期間也接受很多媒體專訪,並帶著外媒記者到萬華走一走、替萬華宣傳。她強調,林昶佐在地服務、國會表現,或是國際宣傳都表現很好,但這次面臨罷免案,她希望兩年前支持她的人也讓林昶佐繼續做立委、繼續一起為大家服務打拼,這次罷免投下不同意、繼續支持林昶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住新北 足跡曾到郵局、量販店、超商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