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媒機構列「中國公司市值」台積電奪冠 網酸:三星也是中國的
台積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積電被吃豆腐!中媒機構名列市值500大企業且公布「最新中國公司市值TOP20」,第一名桂冠竟然是台積電,這讓中國網友反酸,「三星也是中國的,韓國清朝末期以前一直是中國屬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表示,如果台積電是排名第一的中國公司,那個不知道排名第幾的華為,怎麼因為台積電配合美國制裁中國華為,而買不到台積電晶片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一獅再補強! 簽下新洋砲「擁有美日韓職經驗」

根據中國21數據新聞實驗室統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全球16個主要交易所上市的中國上市公司共計8276家(剔除已退市公司),相比前一年增加534家,總市值141.98萬億元(人民幣,下同),相比前一年增長3.95%。

特別是半導體巨擘台積電在「最新中國公司市值TOP20」奪下桂冠,緊追在後的是騰訊控股、貴州茅台及阿里巴巴,接著是工商銀行、寧德時代及招商銀行。但一字排開幾乎都是「中國」企業,讓中國網友直言,「台積電不是台企嗎?」還有網友酸說,「三星也是中國的,韓國清朝末期以前一直是中國屬國。」


快新聞/中媒機構列「中國公司市值」台積電奪冠  網酸:三星也是中國的
中媒機構列「中國公司市值」,其中台積電奪冠。(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原圖取自21數據新聞實驗室)


王定宇今天也在臉書說,中國竟然將台積電列為中國公司,而且排名第一?這是因為王永慶,我王定宇也成為富豪的概念嗎?哈囉,不同人、不同家族,好嗎?他也說,如果台積電是排名第一的中國公司,那個不知道排名第幾的華為,怎麼因為台積電配合美國制裁中國華為,而買不到台積電晶片呢?美國總統拜登的基礎建設會議,將晶片列入重點,怎麼會把台灣列為夥伴,把中國列為威脅,這是為什麼呢?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說,「霸王硬上弓!(中共的一貫作風)」、「第二名應該是三星唷!因為在清朝韓國是清朝的附屬國」,還有網友說,「最好笑的是,割韭菜,還割不到台積電」、「稱台積電是中國公司哦、匪區能買到台積電的股票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中媒機構列「中國公司市值」台積電奪冠  網酸:三星也是中國的
王定宇開酸中國。(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群聚案已8例「4人染Omicron」 首圈家庭、社區接觸者採檢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