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縣國民黨議員邱銀海毆打稽查人員 判拘役55天、緩刑2年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邱銀海3日因毆打環保查人員被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圖/民視新聞翻攝)

國民黨嘉義縣議員邱銀海去年因毆打環保查人員,被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起訴。嘉義縣地方法院審酌邱銀海在犯後坦承犯行,也與該名環保查人員和解,因此量刑處以拘役55天、緩刑2年以及支付公庫新台幣12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疫情嚴峻 指揮中心籲:長者、重症高風險族群盡速接種疫苗

嘉義縣環保局2021年9月14日接獲陳情到中埔鄉廢棄農地會勘,了解農地是否遭人回填廢棄物,不過邱銀海卻在會勘現場與環保局稽查人員發生口角,還對稽查人員辱罵、毆打,遭到移送法辦,檢察官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事後邱銀海雖與對方達成和解,但因所涉的罪嫌屬於公訴罪,童年11月3日嘉義地檢仍依妨害公務罪嫌起訴邱銀海。

據中央社報導,法院判決書指出,邱銀海在審理庭上,有請求法官判緩刑且有願意支付公庫金額意願。但法官認為,邱銀海當時是受選民請託,並在環保局、水利處陪同下到選民的土地會勘,但卻沒有成為民眾、公務人員的溝通橋梁,反與環保稽查人員發生口角,對社會大眾做出不良示範。

審理法官綜觀後,邱銀海育有3名子女還有家庭經濟,且犯後坦承犯行,並與該名環保查人員和解,獲得原諒甚至替其求情,因此量刑處拘役55天、緩刑2年、支付公庫新台幣12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總統稱以「台灣」名義設處是錯誤 她批:用此事做政治鬥爭不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