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大代表壽宴2人染O毒 170人全數隔離

中國人大香港代表洪為民3日舉辦生日派對,有不少香港高官及商界名流約170人參加,期間壽星洪為民還被拍到沒戴口罩唱歌,明顯違反規定,且後來參加者有兩人被確診感染Omicron,港府今天開鍘,所有參加這場派對的人都要隔離,特首不但表示失望,民眾也大罵官員雙標。

更多新聞: 中國青海凌晨6.9強震 官方稱無人傷亡
港人大代表壽宴2人染O毒 170人全數隔離


人大香港代表洪為民3日在灣仔一間餐廳,舉辦53歲生日宴,至少13名現任港府高官參加,還有20位新科立法會議員也到場祝賀,其中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脫下口罩和其他賓客交談,明顯違反香港防疫規定,被特首林鄭月娥點名,這樣的行為很不可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說,「我的同僚明顯違反食衛局建議,官員這樣做如何為港人做出表率。」

沒想到雪球越滾越大,越來越多官員被爆參加這場生日宴,壽星洪為民也被拍到違反規定脫口罩唱歌,並和賓客合照,且參加這場派對的人,有人被驗出感染Omicron,港府為了安全起見,所有參加這場派對的人都要隔離。

香港衛生署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說,「因為她是一名確診人士曾很長時間在場,其他在場人士我們都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送去檢驗中心的。」

香港電台普通話主持人楊子矜,就是其中一名參加這場生日宴的確診者,她在餐會上脫下口罩和壽星洪為民合照,違反防疫規定。由於香港已經進入第五波疫情,為防止疫情擴散,宣布從7號起餐廳晚間不得內用,禁令為期兩週,不少民眾及餐飲業者,都對政府官員無法以身作則,拖累疫情感到相當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示威爆流血衝突 哈薩克總統授權直接開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