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春節返鄉專車 北上南下各加開2班次

春節就快要到了!不少民眾已經開搶返鄉車票,就怕不能回家團圓。花蓮縣政府與台鐵,每年都會加開返鄉專車,今年春節期間,加開北上南下各兩班次,共有2千多個座位。只不過,今年月初疫情連環爆,就有民眾擔心染疫,乾脆選擇開車返鄉。

更多新聞: 女兒終於回「加」!收孫女頭像馬克杯 加拿大外婆笑開懷:我太愛了

拿著手機,打開訂票系統。各地的北漂族都要搶在春節前,搶到車票,回家過好年。

民眾提著大包小包,排在長長隊伍中,等待量體溫,準備搭車。每年花蓮縣政府,在春節期間都會加開返鄉專車。

台鐵春節返鄉專車 北上南下各加開2班次

今年專車加開北上南下各兩班次,南下列車在1月28日、1月29日各有一班車,北上列車則是在2月5日及2月6日發車,火車票將在1月12日中午開放搶購。

花蓮縣民政處副處長李葳說,「春節因為返鄉人潮會比較多,所以我們安排回來兩車次,北上兩車次,每一車次分別能搭載566個。」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復興號莒光號,或者是EMU自強號還有座位,需要的旅客可以善加利用。」

擔心搶不到票的民眾,別擔心,目前其他列車還有空位。只不過,才剛過完元旦,國內疫情變得嚴峻,就怕春節期間,大批人潮返鄉,待在車廂兩個多小時,會不會增加感染風險,有民眾因此改開車返鄉。

民眾說,「因為這次疫情感覺比較嚴重,今年過年回家的時候,我會請朋友開車載我回花蓮。」

台鐵春節返鄉專車 北上南下各加開2班次

花蓮縣民政處副處長李葳說,「如果有提升的話,我們也會配合台鐵,還有國內所有大眾交通工具的政策來執行。」

因應春節人潮,台鐵加開專車,若疫情若因疫情升溫,取消專車,退票機制比照台鐵辦理,返鄉民眾也不必太擔心。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惹哭台灣人!法國情侶將寶島視為生命一部分 發願:介紹時不用再提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