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影視聽中心盛大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

國家影視廳文化中心今天(7日)盛大開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由於疫情嚴峻,總統特別提醒,看電影務必做好防疫。而侯友宜則建議中央,應該檢討入境規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已經盤點各種作業方式,下午指揮官會向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近千人跨年畫面曝光!「金嗓歌友會」席開92桌 現場擠爆還沒戴口罩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開館,總統和行政院長同台相挺,展現對影視聽文化的重視,蔡英文說,「我記憶深刻的一部電影,是胡金銓導演所拍的武俠片叫《俠女》,這部電影也在影視聽中心努力下,完成了數位修復,看到電影的男主角石雋先生也在場,真的很開心。」

國家影視聽中心盛大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

亞太影帝石雋也到場,老電影片段,讓總統想起她的青春年少,蔡英文說,「1980年代我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有一天一面做功課一面看電視,突然發現電視正在播《俠女》的電影,在1980年代在英國的電視上看到《俠女》,對一個留學生來講,真是一個很深刻的記憶跟感受。」

總統提醒看電影要顧防疫,畢竟疫情拉警報,同台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到場,看到麥克風想到的也是疫情,還開玩笑說,「這個麥克風不是歌友會的啦。」

國家影視聽中心盛大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

儘管開起玩笑,但侯友宜不敢輕忽疫情,還向中央建言,「呼籲中央在這段時間,Omicron已經進來,要重新去檢討高風險列管國家,要快速調整,甚至也要去檢討,我們的入境的相關規定,要不要重新調整,重新思考回來14+7等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早上擴大會議中,有盤點各種作業方式,今天下午指揮官會很具體地向大家報告」,全力防堵疫情,蘇貞昌早上召開防疫會議,掌握疫情最新發展,也提醒疫情嚴峻,呼籲民眾盡速施打第3劑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6天病例暴增19倍 知事直指駐日美軍為禍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