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消一杯飲料"惹議 作家:像被強迫推銷

作家陳安儀在網路PO文,說自己到一間餐廳消費,點了一千多元的餐點,店員卻說「低消」是一杯飲料,堅持要她點飲料,但她認為,「低消」是「最低消費金額」,也就是「至少一杯飲料的金額」,餐點價格遠超過飲料價格;對此,消保官表示,許多消費者都會有這樣的解讀,店家最好還是要事先解釋清楚一點,避免糾紛。

更多新聞: 力挺消防!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捐助花蓮縣消防局逾800萬醫療設備

作家陳安儀拿著錢包,走到櫃檯像店員點餐,只是點著點著,火氣就上來了,只見她激動的比手畫腳,不斷和店員爭論,就這樣在櫃台前好幾分鐘。

陳安儀在粉絲專頁PO出事發經過,她說,當天,她和先生一起到礁溪這間麵包店內用,點了1000多元的餐點,店員問她要什麼什麼飲料,她表示不需要飲料,只要用餐,店員又說,店裡規定「低消」是一杯飲料,但陳安儀認為,「低消」就是「最低消費金額」的簡稱,也就是「最低消費」是「至少一杯飲料的金額」,但對方堅持要她點飲料,讓她覺得,實在有說不清,有一種被強迫推銷的感覺。
店長坦承疏失,強調會聽取客人的意見,再做討論,但目前還是以「一杯飲料」為基本消費,主要想多推廣店內飲品,其他業者也認為,要先溝通,避免爭議。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心中的痛!一次礦災就帶走數十人 猴硐轉型貓咪車站續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