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打1999預告犯案 闖超商亮刀嚇遭警壓制

新北市一名男子,7日凌晨突然打電話到1999,預告自己有刀「即將犯案」,之後來到板橋一間超商,拿了冰櫃的飲料,沒結帳就要喝,當下被店員制止,沒想到,他竟然拿出美工刀揮舞,警方獲報緊急到場,還出動特殊工具「月牙棒」來奪刀,將人制伏。

更多新聞: 男打1999預告犯案 闖超商亮刀嚇遭警壓制

男子跑到超商內大吼大叫,還持刀械不斷揮舞,店員嚇得趕緊報警,男子卻一溜煙,躲進超商內。

鬧到警察都來了,只見男子雙手舉高,武器卻不肯放下,員警就怕他做出危險行為,出動新法寶!就是這根月牙棒,遠距離撥開武器,對抗持刀歹徒。

男打1999預告犯案 闖超商亮刀嚇遭警壓制

員警成功奪刀,下一秒立刻將嫌犯壓制,男子知道自己插翅難飛,這才乖乖束手就擒。

民視記者李豫翰說,「當時嫌犯就在這間超商閒晃半個多小時,還自己打1999預告要犯案,似乎早有預謀。」

事發地點就在新北板橋,7日凌晨,文化路上一間超商,警方調查,這一名林姓男子,先跟店員借行動電源遭拒,讓他心生不滿,先在店內咆哮,還打1999,說在超商持刀要亂來,甚至還拿了一瓶飲料,沒結帳就想喝,店員見狀上前制止,沒想到他竟然拿出刀械恐嚇。

男打1999預告犯案 闖超商亮刀嚇遭警壓制

海山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志誠表示,「經警方立即派員到場,以現行犯將林嫌逮捕,並查扣美工刀一把。」

35歲的林姓嫌犯有詐欺、竊盜前科,目前無業,自稱因為吃安眠藥才會情緒失控,只是再多理由,犯法就是犯法,就等上法院跟法官說清楚。

(民視新聞/李豫翰、陳泊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男欲蓋彌彰洗香香 警臨檢當場識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