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染疫案再爆2人快篩陽性 陳時中證實:1人是手推車人員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機場染疫案延燒,今天再增2例本土個案(案17414、17415),如今更傳出機場有2人快篩呈現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證實,早上有2人在機場快篩呈現陽性,接下來要交由PCR檢驗判定。他也透露,兩人不隸屬同單位,其中一位是負責手推車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例本土「機場保全、計程車司機均染疫」 42例境外移入、無死亡

桃園機場爆發COVID-19本土疫情,包括清潔員、機場保全、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累計14例。陳時中也宣布桃機前進指揮所作為,全面擴大桃機公司第一線風險人員PCR採檢,預計今、明兩日實施。陳時中表示,正進行造冊,會從第一線人員先進行,總數約1萬2千多人,扣掉已經做的約9000人,若全數採檢後未有新個案,會再考慮是否不往下採檢第二線人員。

陳時中今天指出,設立機場防疫施打站的原因,也是因每天不同情資、變化改變,而設置前進指揮所也是希望快速反應,避免自限於反應過於怠慢,並隨時因應不同情況而適當改變。話鋒一轉,他也證實,今天早上在機場快篩時有兩人呈現陽性,接下來要由PCR檢驗判定,特別是這兩人不隸屬同單位,其中一位是負責手推車人員,目前也需要護理人員進行督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確診增至14例 今明造冊擴大採檢9千人、「護理國家隊」進駐盯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