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福興鄉明晚「送肉粽」路線曝光!「這4路段」生人迴避
大崙村預計明日晚上9點到11點舉辦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數百年來的習俗,藉著送煞儀式將煞氣送走,期間也會特別提醒民眾迴避,以免遇煞。彰化縣福興鄉大崙村預計明(9)日晚上9點到11點舉辦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提醒鄉親配合公告時間,將門窗緊閉並盡可能不要外出,盡量避開該區域。

更多新聞: 離職錯過長榮40個月年終!他遭前同事嘲笑 曬「6000萬對帳單」狠打臉

有網友今日在臉書社團「我愛鹿港小鎮」PO出送煞公告,署名「大崙村村辦公室」,透露111年1月9日晚上將行送煞儀式(送肉粽),請路過的朋友繞路、迴避一下,時間將從晚上9點持續到11點,路線為「大崙村大崙街→番婆街→南環路→快速道路往鹿港彰出海口」。

彰化福興鄉明晚「送肉粽」路線曝光!「這4路段」生人迴避
大崙村明晚舉辦「送肉粽」送煞儀式,送煞路線曝光了。(圖/翻攝自「我愛鹿港小鎮」臉書)


該公告也提醒鄉親,「請住戶於公告時間配合門窗聚閉.盡可能不要外出,此時段盡量避開該區域。如有造成不便請見諒,感謝鄉親平安順心」。據了解,在彰化沿海一帶有著「送肉粽」的民間習俗,針對非自然死亡的人舉辦,為了避免民眾對發生不幸事件的地點存有恐懼,因此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送走煞氣,將上吊的繩子等物,送往海邊化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西半部連2天出現難得「冬雨」!氣象局揭密:大氣中發生有趣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