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旅日女將蔡佩穎奪冠

日立慈善盃女子高球菁英賽,最後一天賽程,最後由連續兩天並列第一,旅日高球女將蔡佩穎,在第三輪抓下3隻小鳥、吞1柏忌,以三輪總桿數205桿、2桿之差擊敗好友錢珮芸,拿下全勤參賽14年來,生涯首座冠軍。

更多新聞: 綠鬣蜥疑順海流泳渡登島 小琉球居民急通報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旅日女將蔡佩穎奪冠

連續兩天都維持領先,第14度全勤參加日立慈善盃,旅日高球好手蔡佩穎,在最後第三輪決賽,和好友錢珮芸拼冠。

帶著3桿領先優勢出發,與上屆冠軍錢珮芸,連兩年同組爭金盃,蔡佩穎在這場比賽中,前九洞抓下兩隻小鳥,吞下一個柏忌,轉場後第10洞再有birdie進帳,而尋求衛冕的錢珮芸,也不甘示弱在後九洞抓下兩隻小鳥,讓雙方拉進了差距。雖然錢珮芸緊追在後,但蔡佩穎穩紮穩打,最後以三輪總桿數205桿,兩桿之差擊敗錢珮芸奪冠。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旅日女將蔡佩穎奪冠

高球選手蔡佩穎表示,「終於我在台下13次了,終於14次了 ,我可以站在這裡,真的很感謝,然後非常...就是,我們要愛台灣,我以後也會為台灣的高爾夫盡一份心力,然後明年我們再見,謝謝。」

穿上冠軍藍夾克,蔡佩穎拿下參賽14年來首座冠軍獎盃,而雖然今年因疫情關係,沒有開放觀眾入場,但透過網路這次賽事仍募得超過7800萬台幣。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旅日女將蔡佩穎奪冠

企業社長菊地正幸,「今年我們改由網路發起募款活動,累積的捐款金額已經突破新台幣7800萬元,讓更多人邊看球賽邊做公益,實踐一起愛台灣的精神。」

旅日蔡佩穎成為新科冠軍,募得款項也將分別捐個國內十個公益團體,精彩賽事加上公益愛心,今年的日立慈善盃也在溫暖和笑聲中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分靈迷你虎爺回娘家 廟方免費贈送「黃金戰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