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0度「最冷時間點」曝光

今(9)日全台陽光露臉,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外出走走,而好天氣的確沒剩多久,因為週二將有冷氣團南下報到,北台灣氣溫遽降!最冷時間點將落在週三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將只有10到12度。

更多新聞: 桃機累計14人確診!今天9000人PCR採檢 若有確診將擴大採檢

週日陽光露臉,全台高溫都有20度以上,雖然受東北季風影響,仍然有點涼意,但民眾還是把握機會,外出運動、曬曬太陽。

週二冷氣團報到! 北部低溫下探10度 最冷時間會是這時

的確要珍惜好天氣,因為週二開始,冷氣團南下報到,氣溫將溜滑梯式下降,全台有感!氣象局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週三清晨,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10到12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2到15度。

週二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0度「最冷時間點」曝光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表示,「強冷空氣只有在剛開始週二的時候,有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配合,各地是屬於比較濕濕冷冷的一個天氣型態,那降雪機率比較高的時間點,從週一的深夜到週二白天這一段時間。」

週二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0度「最冷時間點」曝光

氣象局指出,這波冷空氣將一路影響到週六,是「先濕冷、後乾冷」,如果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深夜,在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山區,以及週二白天,北台灣2500公尺以上高山,將會有降雪機會。面對這波低溫來襲,民眾得備好衣物,做好保暖措施。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式中文說法超可愛!韓國妞完美複製甜膩尾音 網誇:根本台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