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下一代的健康福祉 兒童心臟權威呂鴻基暢談心得

由一群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家長,成立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關懷下一代健康,特地邀請高齡91歲,被譽為「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的呂鴻基醫師,一同探討兒童健康福祉議題,演講現場吸引不少小兒心臟科醫師到場聆聽,更有45年前,曾接受過治療的病童,到場獻花,來向呂鴻基醫師,表達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 關懷下一代健康 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暢談分享

45年前曾接受心臟治療的病童,向高齡91歲,被譽為"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呂鴻基醫師,獻花致意,場面溫馨。

演講聽眾說,「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四季。」

由一群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兒童家長,組成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除了關心先天性心臟病童,更關注下一代健康,特別邀請呂鴻基醫師,分享兒童幸福成長關鍵。

關懷下一代的健康福祉 兒童心臟權威呂鴻基暢談心得

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呂鴻表示,「我們看病的時候常常碰到,他不應該頭痛他頭痛,他不應該吐他會吐,這都是行為為什麼會這樣,他跟哥哥跟妹妹跟姊姊,兄弟姊妹當中會發生很多的糾葛,這個都影響到小孩子的行為。」

除了要注意兒童安全、行為、家庭以及教育、物質、主觀福祉等六大面向,更是要了解小朋友每個階段的生命歷程,講座上吸引不少小兒心臟科醫師,到場聆聽。

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呂鴻基說,「小孩子的成長是一步一步,幾歲的小孩子進步到哪裡,幾歲的時候進步到哪裡,我們當父母親都要知道。」

關懷下一代的健康福祉 兒童心臟權威呂鴻基暢談心得

童綜合醫院兒童心臟醫學中心執行長黃碧桃說,「我們兒童的健康兒童的成長,是除了醫療行為以外,其他也是非常重要的,譬如3C的影響、垃圾食物的影響這些等等,都是對我們國人兒童身體影響很大。」

長年致力創造兒童健康幸福的醫師呂鴻基,透過演講,期待讓面臨少子化的台灣,能更加了解兒童成長所需,讓孩子們快樂長大。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支持年輕人追夢!機車品牌連6年贊助高中街舞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