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 遭港媒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

向來撐香港不遺餘力的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遭親中港媒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最重可處無期徒刑,還要求究辦。吳叡人表示,這是中國企圖對香港媒体最後堡壘整肅打擊,他早就不過境香港,但提醒所有曾經在網路上寫文章的國人都要小心。

更多新聞: 一早前往投票!林昶佐:努力到最後一刻 用平常心面對結果

開記者會聲援香港,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頻頻站上第一線。

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說,「香港的人權現在受到蹂躪,我們去關懷支援救援香港,是台灣邁向一個成熟民主國家的試金石。」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 遭港媒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

吳叡人撐香港的評論「致一場未完的革命」,還獲得香港記協、香港外國記者協會等組織合辦的「人權新聞獎」,沒想到竟被港府盯上。

親中港媒《大公報》用全版版面大篇幅報導,痛批香港記協無視法紀、煽「獨」撐暴,指稱台獨份子吳叡人鼓吹港獨的毒文,竟獲頒優異獎。找法律專家學者評論,指吳叡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等,最高可處無期徒刑,還呼籲把他繩之以法。讓吳叡人成了台灣第1個被點名觸法的學者。

最重可處無期徒刑!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 遭港媒點名違反香港國安法

吳叡人認為,用香港國安法辦他根本不合法,中國的目標,其實是頒獎給他的媒體。

港府頻頻整肅媒體,如今黑手再伸向香港記者協會,讓香港民主更加嚴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想拍什麼?攝影機藏咖啡杯 中二補選投票所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