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喝酒?!  吃羊肉爐一身酒氣騎車 遭警送辦

新北市一對夫婦,日前和朋友一起吃羊肉爐,吃完後男子渾身酒味,卻選擇酒駕回家,被巡邏員警攔下來實施酒測,酒測值竟然高達0.38,男子不斷解釋自己沒喝酒,是因為吃羊肉爐才會有酒味,但最終還是因為酒測值超標,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更多新聞: 胃散送到防疫旅館? 檢測確認是K他命

一對夫婦騎車過去,被員警抓到沒戴安全帽,當場被攔下來。

他們一看到警方,神色慌張,騎車男子全身散發濃濃酒味,警方立刻實施酒測。

沒喝酒?!  吃羊肉爐一身酒氣騎車 遭警送辦

蘆洲分局德音派出所副所長楊啟賢說,「警方發現駕駛身上有酒味,經檢測發現男子酒測值為,每公升0.38毫克。」騎士矢口否認有喝酒,這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市五股區,這對陳姓夫婦,晚上和朋友一起去吃羊肉爐,吃完一身酒味,卻選擇載妻子騎車回家,誇張的是,被載的妻子還沒戴安全帽,隨後在距離他們家兩分鐘的路程,被警方抓到,員警對陳姓男子實施酒測,酒測值竟然高達0.38。

沒喝酒?!  吃羊肉爐一身酒氣騎車 遭警送辦

蘆洲分局德音派出所副所長楊啟賢表示,「雖然男子表示只吃羊肉爐,但是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以上,已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訊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逞一時之便,酒駕上路,面對警方還不斷推託是羊肉爐惹的禍,儘管如此,最終還是因為酒測值超標,被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被逮辯「只吃羊肉爐」 酒測值超標被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