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處理機場、防疫旅館、醫院 柯文哲:建議65歲以上先打第3劑
台北市長柯文哲聯訪。(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升溫,桃園機場群聚案相關累計25人染疫。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他認為機場、旅館、醫院要先打第3劑,並建議65歲以上先打第3劑,年紀輕的人先不要搶預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意票未過門檻「林昶佐將續留立院」 學者:選民對罷免案冷感

針對疫苗第3劑預約規劃,柯文哲指出,他認為機場、旅館、醫院要先打第3劑,下週會保留一些力量把機場、防疫旅館跟醫院優先處理。

媒體詢問,現在國內疫情變嚴重,會將防疫加嚴?柯文哲表示,這要回到科學,有好消息、壞消息,據他所知,Omicron的感染案例,至今在北市還沒有插管的病患,這表示就算感染,也不像以前死亡率達6%。

柯文哲表示,他查過美國最近資料,美國雖大爆發,但死亡率降到0.17%,有時候厲害的重流感還達0.3%,所以Omicron傳染力的確比較強,但殺傷力也下降,所以一樣,中央會公布,北市也有資料,每天討論決定怎麼做,他態度就是平衡做,不然一個風吹草動,餐廳夜市會先倒,不要因為隨便下一道命令,導致經濟受影響。

柯文哲說,明天會重啟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他建議65歲以上先打,年紀輕的人先不要搶預約,因為就統計上來說病毒一直都是老年人殺傷力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終票數/罷免林昶佐失敗! 同意票5萬4813票「未過罷免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