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拉警報 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120點

本土疫情拉警報,拖累台股週一(10日)走勢,盤中一度重挫超過120點,回測10日線,不過護國神山台積電重振雄風,上漲超過1%,多頭迅速反攻,讓OTC指數翻紅,觀察盤中表現,由防疫概念股與宅經濟相關概念股持續走強,分析師認為本週萬八有守。

更多新聞: 法人:台股基本面強 農曆年前紅包行情將啟動

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也讓小股民們一早心驚驚。

本土疫情拉警報 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120點

股民說,「影響好像上個星期就有影響了,因為恐慌在上個星期,就應該恐慌了。」台股週一開盤果真慘兮兮,開盤跌74點,開再1萬8095點,隨後一度重挫126點,不過護國神山台積電發威,推升台股盤中由黑翻紅,台積電最高漲到644元,上漲1.57%,不過聯發科下挫1.52%,聯電和鴻海也都下跌近1%。

本土疫情拉警報 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120點

分析師謝文恩表示,「那麼相對弱勢的股票,當然是集中在科技股的部分,不管包括整個半導體族群,或是甚至於包含比特幣相關概念個股,今天也紛紛跌破季線,甚至於跌破月線支撐,今天比較強勢的股票,還是集中在整個防疫相關概念個股。」相對強勢的包含物流業者宅配通和嘉里大榮,雙雙觸及漲停板,口罩廠恆大也是上漲近10%,毛寶則是漲7.81%,分析師認為,台股近期震盪劇烈,還是要觀察OTC指數,作為判斷指標。

本土疫情拉警報 台股盤中一度重挫逾120點

分析師謝文恩說,「在最近我們看到外資又站在賣方,而且外資在所謂期貨空單,又一口氣暴增到2萬6千多口,可是八大官股它護盤的力道,也越來越強,所以說萬八正常而言,這周要守住的機率應該是蠻大的。」分析師說,近期受惠於Fed3月升息,金融股將有利差效果,再加上這週將舉行台積電及大立光等重量級法說會,都將牽動台股後市發展。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建商都不住?他曝買房「這3樓層要避開」網竟點1關鍵全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