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軍黑翻紅! 台股上漲69點 收18239點

本土疫情拉警報,拖累台股周一走勢,早盤一度重挫超過120點,好在護國神山台積電重振雄風,上漲超過1%,多頭迅速反攻,終場上漲69點,收在1萬8239點,其中由防疫概念股與宅經濟相關概念股持續走強,紛紛亮燈漲停,分析師認為本周萬八有守。

更多新聞: 英鎊換匯價創2個月新高!兌台幣10萬要多花將近3000元

Omicron變種病毒來襲,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也讓小股民們一早心驚驚。

台股周一開盤果真慘兮兮,一度重挫126點,盤中由黑翻紅,終場收在1萬8239點,三大法人賣超85.35億元,成交量萎縮至2710億元,台股開低走高,幕後功臣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上漲1.42%,不過鴻海下挫1.88%,聯電及聯發科也都有跌勢。

台積電領軍黑翻紅! 台股上漲69點 收18239點

分析師謝文恩說,「那麼相對弱勢的股票,當然是集中在科技股的部分,不管包括整個半導體族群,或是甚至於包含比特幣相關概念個股,今天也紛紛跌破季線,甚至於跌破月線支撐,今天比較強勢的股票,還是集中在整個防疫相關概念個股。」防疫概念股相對強勢許多,像是恆大、毛寶及康那香,通通收在漲停板,宅經濟概念股宅配通、嘉里大榮也雙雙令燈漲停,反倒是貨運三雄一片慘綠。

台積電領軍黑翻紅! 台股上漲69點 收18239點

分析師謝文恩表示,「在最近我們看到外資又站在賣方,而且外資在所謂期貨空單,又一口氣暴增到2萬6000多口,可是八大官股它護盤的力道,也越來越強,所以說萬八正常而言,這周要守住的機率應該是蠻大的。」分析師說,近期受惠於fed預估3月升息,金融股將有利差效果,再加上這周將舉行台積電及大立光等重量級法說會,都將牽動台股後市發展。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辦千人圍爐? 主辦單位:採嚴格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