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暖器釀禍! 紐約公寓惡火至少19死.63傷

美國紐約布朗克斯區在當地時間9日早上發生30多年來最嚴重大火,一棟19層公寓大廈突然失火,造成19人死亡、其中9人是孩童,另有63人受傷,其中32人命危;目前火勢已被撲滅,但傷亡慘重,目前判斷主因是吸入性濃煙釀禍。

更多新聞: 最冷金球獎!沒紅毯沒典禮 "犬山記"奪戲劇類大贏家

19層公寓大樓不斷冒出灰黑濃煙,斜對面鄰居則用手機錄下第一手畫面,直說聽對面傳來淒厲的求救聲。

目擊鄰人說,「她有個寶寶我聽到她說救我我有個寶寶,什麼都看不見了,這是什麼瘋狂的周日早晨,天啊人們不斷尖叫。」

9日上午10點左右、位於紐約市布朗克斯區的這棟公寓大廈,突然從2樓及3樓冒出火舌,接著整棟大樓就被濃煙包圍。

附近鄰居表示,「我住在這邊的第一層樓,我聞到濃煙很嗆的濃煙。」

大樓住戶說,「我真的嚇呆了。」

電暖器釀禍! 紐約公寓惡火至少19死.63傷

起火大樓建於1972年,共有120戶。由於事發當時、起火樓層、門戶洞開,大量濃煙灌進整棟建築物,消防局長就指出幾乎每一層都有人受害,罹難者包括多名孩童。

紐約消防局長尼格羅表示,「公寓裡的門很遺憾,當居民開門逃離時門並未自己關上,煙就整棟蔓延,所以造成嚴重的生命損失,還有多人正在布朗克斯各醫院搏鬥奮戰。」

超過200名警消衝進火場救人,部分消防員救到自身氧氣筒都用光。

紐約市長亞當斯說,「有些消防員沒有氧氣了,還繼續救援,把人從火災現場救出來。」

當局指出,起火時警報器有發揮作用,起火原因可能與電暖器故障有關。

紐約市長亞當斯說,「這疑似是因暖氣引起。」

電暖器釀禍! 紐約公寓惡火至少19死.63傷

紐約前消防副局長則說,這場大火死傷慘重是最典型的吸入性濃煙釀禍,通常這比烈焰更危險,但卻常被忽略。而家園慘遭祝融,倖存者不但痛失家人,還無家可歸,寒風中被迫安置在鄰近學校。

紐約州長侯可說,「確實我們整個城市都嚇到,你很難走進那個房間那裡有幾十個家庭,他們如此悲痛痛苦,在我抱著她的時候看到一個母親的眼睛,她失去了整個家庭。」

美國近來重大火警頻傳,5日、費城一棟公共住宅也驚傳失火、並奪走12條人命,成為費城百年來死亡人數最多的單場火災。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單日1533例確診 那霸染疫人數暴增57倍